风远白云秋

享受微风拂过发丝的温柔,享受阳光洒向脸庞的温暖。

欲沉轮

 在苦境伪装成别离禅的时间久了,幽谷悬命对于九轮天的记忆都有些许模糊了,但第一次见到沉轮王的情景,仍是清晰得仿佛昨天才发生。

那是内战结束,九轮联盟建立,欲沉轮重建许久之后的事情了。

少年时期的幽谷悬命居于欲沉轮边境,常年受到血歃族侵犯骚扰,年少的他早早地练就了一身不俗的功夫。上阵杀敌,保家卫国是他自小定下的人生目标,而美貌与智慧并存,经常与战士们坚守于一线保护欲沉轮的姤皇海霙更是他十分尊敬钦佩的王。

但是战争改变了欲沉轮的一切!

算计、屠戮、毁灭、重建......

这一切短暂却又漫长,直到

沉轮王的出现,九轮联盟的建立。

在和平的共识中,伤痕累累的欲沉轮获得了新生。许多在当初逃过一劫现在仍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的人民开始重建他们的家园,展现自己的能力与才华。

幽谷悬命便是在那个时候脱颖而出。

欲沉轮武冠之首。

在觐见王之前,他曾无数次在脑海中思考会是怎样的场景。毕竟,关于沉轮王的传言一直不少。

闻名不如见面,真的很......出乎意料。

红衣王者外貌很剽悍,就是身高...恩...好像矮了点。

幽谷悬命心中默默评价。

沉轮王走向幽谷悬命,将行礼的他扶起,开口所言虽是断断续续但语句十分清晰:“你,很强!我们,一起,保护,欲沉轮!”

简单的话语莫名激起幽谷悬命内心的热血。

他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以如何状态回应,只记得那双扶起他的王者之手的温度,以及......

咦?这手软嫩的触感和他那张粗犷的脸不搭啊,反而像十几岁的稚童呃......

幽谷悬命默默腹诽,面上却丝毫不显。

 

“好友?好友?”

耳边传来却尘思的呼唤声,别离禅突然晃过神来。

“好友,怎样了?”别离禅望向却尘思。

“这话应是我问你吧?”却尘思道,“自方才看见那个小童为怀中那只破损的布偶一直向其母哭闹之后,你便出神至今。好友,你无事否?”

“我,无事。只是想到了过去的一些事情而已。劳你挂心。”依然是那个进退有礼的别离禅,但对于自己方才一瞬的失常表现却无意多谈。

同修相识许久,却尘思也并未在意这个小插曲。

 

九轮联盟建立,各国在九轮共裁天譩与以及天相的领导下,和平相处互不侵犯合作发展一致对外,但是......

“崇罪明邦的绝日狂图、近神天的近神天司、战玺境界的战玺主、魔息国度的魔息大帝,这几个都是老谋胜算、心机深沉的老狐狸,善于在九轮共同的各项决策中谋求各自的利益。反观我王,虽有天相相护,各国之首也不敢小觑我王强悍霸道之力,但其智如稚童,在各国之间的交涉上,仍是弱了几分。”

“若是先皇仍在,为王出谋划策,也许会是不同的境地,毕竟欲沉轮在不通武艺的先皇带领下也曾屹立了许久岁月。”

“乐道,虚舟,这就是你们迟迟不愿承认王的原因吗?”


TBC


追九轮剧那会想写的,然而中间时间隔了太久,我不记得接下来要写什么了ORZ......

评论

热度(5)